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9

1  基本情况

我司成立于19937月,是伴随着上海地铁的建设发展而逐步在轨道交通行业中独树一帜的专业监理咨询企业。公司长期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全过程、全专业咨询监理服务,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公路隧道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大型越江隧道及高速公路等大型工程的土建结构和设备安装的技术咨询和建设监理业务。

本公司自成立起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的上海地铁申通集团,后整体划转至同属国资委系统的上海建科院集团,是100%全资国有控股公司

2  公司资质及资信

公司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甲级监理企业资质(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市政公用工程专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颁布的国家设备甲级监理企业资质、国家人防乙级资质、上海市科技委科技咨询资质等。

在资信等级方面,公司已经成为资信等级AAA的一类品牌企业。

3 项目经验

从上海地铁1号线开通1993528日开通至今已逾25年,我司原上海地铁指挥部质量安全科,实施上海地铁1号线自行监理的重任。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支援中西部城市发展,为重庆轻轨和武汉轻轨设备总监理项目提供服务,获得当地业主高度认可。

公司走轨道交通专业化道路,以点带面地拓展区域市场、发展业务领域,与各城市轨道交通公司成为紧密合作伙伴。近年来,公司项目遍布全国19个城市:上海、杭州、宁波、温州、苏州、无锡、常州、郑州、合肥、长沙、武汉、昆明、贵阳、厦门、大连、济南、青岛、兰州、深圳。

4  骨干人

近廿年的不懈努力,使公司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轨道交通地下车站、区间隧道、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和超大深基坑、高层建筑、高速公路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监理、设施监护和技术咨询的技术和服务经验;聚集了一支550人的技术业务能力强、职业操守良好的技术与管理人员队伍,以及十几名博士硕士组建的科研队伍。公司目前拥有国家注册类工程师150余人(含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设备监理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等),高、中级职称以上工程技术人员占70%以上,并有多人受聘为上海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和工程设备监理招标投标专家库成员。

5  领先技术

公司为确保技术领先,始终瞄准国内外先进的工程咨询管理技术、施工管理技术等,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工程管理经验、人力资源优势,逐步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风险管理、轨道交通BIM建设管理的咨询服务、轨道交通建设阶段质量安全管理的咨询服务方面拥有了先进的技术资源,并参与到多项国家及上海市规范的编制工作中。我司作为主编单位,编制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AFC)国家规范系列标准及实施指南。我司专家参编国家地下防水工程系列国家规范、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材料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上海市地铁盾构法隧道修复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6 科学管理

20161031日,公司经华夏认证中心审核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并持续有效。201412月,公司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

公司致力于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主动创造管理与业务价值,支持决策与管控,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促进信息共享,让信息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二生产力,使得信息系统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了一个基于统一数据基础的集多项目整合、知识共享、资源协同于一体的流程型企业管理工作平台,实现各类项目信息、专家指导、业务知识的资源共享,保证信息平台和业务的紧密结合,为企业运营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7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技术支持

我司所隶属的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是一个具有综合技术研发能力的生产性现代服务企业,是我司可靠的技术支持。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实验室,在建设、交通、机械、卫生和消防等领域,为政府部门、承包商、材料生产商、应用商等提供工程及材料质量等方面公正、权威的检测、检验等专项技术服务。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