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参编的《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标准》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0

                             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  张健儿

 

 

《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标准》的启动会与第一次编制组会议于2018年1月6日新年第一个休息日,在天津城建大学召开了启动会与第一次编制组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来自高校、设计、施工及监理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技术标准部的戴震青常务副会长、贺鸣副主任等致辞,并对《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以下的具体要求。

(1)正确性和准确性。标准条款表达清楚,避免歧义。

(2)协调性和整体性。不能和现行的法律、法规有冲突,要和现有标准协调统一。

(3) 统一性。标准编写表达方式要统一,专业名称和术语等要前后一致。

(4) 秩序性。建议企业保证每次会议有人员参加,参与人员相对稳定,保证企业对此标准的全面了解与参与。

第一次编制组会议上,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教授就《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标准》的编制内容、框架、分工及时间进度安排做了安排,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标准》的意见,定于2018年5月左右在上海召开第二次编制组会议,年底召开第三次编制组会议,争取在2019年年底完成审批工作。

  同时,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牵头,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大学、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等高校、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编制的《建筑工程合同管理标准》(送审稿)已经于2018年1月7日在北京紫玉饭店顺利通过了专家的审查,将进入报批公示程序。

  另外,公司参与编制的《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进入汇总与补充阶段,将于2018年底完成批准公示工作。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