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信达强”
发布时间:2018-12-05

                                                                                                                                                                                                                                    ——公司2018年度青年员工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  李少波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梁启超先生在118年前对青年人寄予了热烈的期盼。的确,“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谁能吸引青年人,谁能培养青年人,谁就拥有未来,对于工程管理行业而言尤其如此。

 

1124日,信达公司2018年度青年员工操作技能比赛在萧山科技城前湾国际社区项目隆重举行。这也是信达公司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6届比赛。来自公司监理总部和代建中心的8支代表队约60人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共设六项内容,即:水准仪操作、全站仪操作、游标卡尺(千分尺)操作、接地电阻测量仪操作、绝缘电阻测试仪操作、实测实量工具操作。

每年技能比赛时,公司都会安排一场讲座,帮助青年员工提高业务能力,快速适应环境、融入团队。今年自然不能例外,赛前首先由东道主前湾国际项目总监匡君林为大家做了《实测实量改进措施》的讲座,结合现场实际经验图文并茂地分享了实测实量质量通病的防治措施和提高实测成绩的方式方法。同学们听得认真,感受真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可以在后续的实测实量工作中尝试与改进。

讲座结束后,操作技能比赛正式开始。裁判组提前进场就位,参赛各队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各参赛队列队举牌,精神焕发地进入工地现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竞技气氛浓厚。既然是比赛,就得分出个高低。以靠尺的使用为例,有的队伍操作完美:拿到靠尺,不慌不忙,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眼到(找测点)、手到(放位置)、口到(报数据),一气呵成;有的队伍一紧张就手忙脚乱了,甚至直到测量结束靠尺摆针盖板都没打开。虽然得分有高低,但大家态度认真,最终大家都完成了比赛内容,精神可嘉。

 

比赛持续了5个小时。通过一天的比赛,青年员工们对各种测量工具的应用与理解更进一步,对接下来各自管理工作的开展更加有信心。比赛结束后,监理总部黄青同志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指出了各部门技能比赛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最后,吕总给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掌握好基本操作技能的前提下,不光能发现问题,还要会解决问题,更要能够做好前控工作,事先提出正确做法、标准做法的样板,指导现场的施工管理,甚至将标准作法导入合约管理,真正实现对项目的预控。

本次技能比赛,监理三部喜获第一名,代建一部以黑马姿态荣获第二名,监理二部获得第三名。

 

赛后,总裁判朱其俊召集裁判组成员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比赛的评分标准、成果表格设计,测区的选择,测点的布置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改进构想,争取在2019年度的技能比赛中进一步优化完善。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