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市建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个人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关于转发“市建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现将杭州市城乡建委杭建办发2022〕65号文关于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的通知》予以转发,请根据文件要求,积极参与

注册地在杭州市域范围的咨询监理会员企业,可根据《通知》所定的选树范围推荐,申报“最美建设人”和“最美建设集体(团队、班组)”,申报条件须按照市建委通知中报送材料的要求,于202255日前报送纸质盖章申报材料1份,电子稿发至协会邮箱。

2018年度协会选送的鲍伟建、张健儿、王跃伟三名同志荣获提名奖;2019年度协会选送的钟建银同志荣获“最美建设人”;2020年度协会选送的张文欣同志荣获“最美建设人”,2021年度协会选送的胡新赞同志荣获“最美建设人”。选树典型,弘扬行业风气,是每个人咨询监理人的责任和荣誉。

联系人:邓丽娜,电话:85300792,邮箱:752950501@qq.com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217号江南电子大厦2101室。

后附《关于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的通知

杭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2022 422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

 

杭建办发〔2022〕65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建设人”

选树工作的通知

 

建设系统各单位,各区、县(市)、管委会住建局,建设行业协会,委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最美”典型的榜样和示范作用,营造人人讲“最美”、学“最美”、做“最美”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开展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范围

市城乡建设系统各行业岗位干部职工和集体(班组、团队)。

二、选树名额

在全市城乡建设系统选树10个“最美建设人”(包括个人和集体),视情增设一定数量的提名奖。

三、推荐条件

推荐的对象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着力推动杭州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杭州亚运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在城乡建设各领域、各行业、各岗位推动技术攻关、实现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的个人或群体,且具有先进性、示范性、时代性、群众性。要坚持更多地从生产经营一线普通劳动者或基层单位群体中推选。

已在历届被评为杭州市“最美建设人(集体)”、省建设系统“最美建设人(集体)”的,不再参加推选。历届被提名的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新审定、重新申报。

四、选树步骤

(一)人员推荐。可通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等不同方式进行申报。

(二)条件审核。市建委对照选树条件和要求进行初步审查,形成“最美建设人”初审入围名单。

(三)专家评审。组织专家对初审入围名单进行复审,形成“最美建设人”提名候选名单,并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

(四)社会公示。“杭州建设网”、“杭州建设”微信公众号对“最美建设人”提名候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宣传展示先进事迹。

(五)党组审议。市建委党组对“最美建设人”候选名单进行审议,确定年度“最美建设人”和提名奖名单。

(六)结果通报。通报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建设人”名单,组织全市建设系统“最美建设人”宣传展示。

五、申报要求

(一)报名方式。申报者填写有关表格并附相关材料,报至本单位“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责任部门。各单位拟推荐的名单,经组织严格审核(需提交单位纪检部门出具意见),领导班子集体审定,在本单位公示结束后报送市建委办公室。各单位报送推荐名单时请标明排序。

(二)报送名额

1.市建设系统各单位,各区、县(市)、管委会住建部门推荐名额2个(包括个人和集体)。

2.市建委直属各单位推荐名额2个(包括个人和集体)。

3.建设行业协会、“两新”组织指导行业系统内各建设类企业推荐名额3个(包括个人和集体)。

(三)报送材料

1.报送《“最美建设人(个人)”推荐表》(附件2)、《“最美建设人(集体)”推荐表》(附件3)纸质盖章各1份(含纪检部门出具的审查意见)和电子稿。同时报送《“最美建设人”推荐汇总表》(附件4)及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证明、有关宣传报道资料等,只需报送电子稿。

2.电子稿请打包发至联系人邮箱,邮件命名为“最美推荐+单位名称”。逾期未报送视作自动放弃。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选树。全行业全系统各单位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评选。要坚持面向基层,广泛吸引群众参与,真正把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类别,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行业领军人物、道德模范典型、党员先进典型、一线建筑工匠等推荐出来。

(二)严格选树标准。要把握“最美”及其内涵,按照选树标准和规定程序,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公开公平公正,注重选树事迹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典型。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征求纪检部门意见。凡近年来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廉政规定和有关政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者不得推荐。

(三)着力宣传推广。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统筹网上网下宣传,切实做好选树活动的宣传工作,营造支持和参与评选活动的浓厚氛围,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使选树成为树立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过程,为持续推进全市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1.“最美建设人”选树工作联系方式附件2-4.doc

文件类型: .doc 2a43e72c21e0c069060cad5ebd7c7cf2.doc (77.00 KB)

2.“最美建设人(个人)”推荐表

3.“最美建设人(集体)”推荐表

4.最美建设人”推荐汇总表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4月19日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