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五届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9

协会召开五届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20161214日,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浙江饭店13楼杭州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省监理协会和杭州市建委近期召开的几个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协会工作,研究2017年度工作任务,审议《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岗位实施办法》。协会会长李建军,协会副会长宋金江、阮建中、王建民、叶锦锋、晏海军出席会议,协会秘书长何宜岗、副秘书长茹关荣、吕艳斌、陈勤勤、杜力等参加了会议。

近期内协会参加了四个比较重要的会议,分别是:1123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南昌召开的“应对工程监理服务价格市场化交流会”;1118日浙江省监理协会在杭州市召开的《以工程监理企业为供应商的政府采购项目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管理机制研究(征求意见稿)》课题讨论会;1111日浙江省监理协会召开的各市(义乌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1110日裘主任主持的市建委主管的部分协会工作交流会议。参会的各位领导传达了会议精神,讨论了监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当前面临的困境,探讨解决困难的方式方法。

李建军会长向会议作了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G20杭州峰会保障工作;(二)大力宣传,开展调研,做好引领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三)积极反映行业诉求,争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四)以质量安全监理业绩为重点,完善评选条件,开展行业评选表彰活动;(五)继续做好监理人员教育培训;(六)协会的管理建设工作有新进展。李建军会长表示,今年协会还是做了一定的工作,工作效果也较往年显著,但同时指出协会工作还存在着不足,还有上升的空间,只有协会能力强大了,才能使建设主管部门放心地将一些工作职能转移过来,才能更好地团结会员单位,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2017年度协会的工作重点:()继续做好引领促进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二)继续做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行业评选表彰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三)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四)以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岗位培训为重点,搞好监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五)加强协会自身的管理和建设,增强协会服务功能。2017年协会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抓住改革发展的契机,开创协会工作的新进程,为监理行业和监理企业战胜困难,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经讨论同意李建军会长的报告,并委托李会长向即将召开的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作报告。

会上还审议并通过经修订的《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岗位培训实施办法》。明确了变更、继续教育等办法。2015年的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培训工作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热烈欢迎,会议决定2017年上半年将继续进行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培训和对已发证书的相关变更工作,协会将一如既往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 为会员单位服务。

与会人员就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本市监理企业参与地铁建设,监理行业有序竞争,加强与建设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建设主管部门支持,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树立行业新风气等问题积极讨论发言,协会还将在明年年初赴武汉等地监理协会考察调研,向兄弟城市学习先进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我市监理行业的实际,走出一条适合我市监理企业良性发展的路子。

会议要求协会领导机构成员和秘书处人员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状态投入2017年的工作,在协会领导机构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团结奋进,圆满的完成新年度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由杭州市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协办。

 

杭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秘书处

                                                       0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