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市建委系统党建、廉政作风建设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8年杭州市建委系统党建、廉政作风建设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杭州建设微信公众号)

 

38日下午,2018年杭州市建委系统党建、廉政作风建设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市建委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副书记或分管领导,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住建局党组织分管领导,市建设行业两新组织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建委行风监督员代表及双强示范点党组织负责人等21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第一议程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度市建设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双强示范点代表和2017年度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2.jpg

                  “双强党建示范点代表上台领奖

3.jpg

                 机关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会议第二议程

会上,签订和领取了行政职能工作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5.jpg

  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与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邱佩璜签订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

4.jpg

6.jpg

    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取行政职能工作目标任务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第三议程

6家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就2017年度行业系统党建、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作了经验交流

钱江新城管委会组织人事处处长石晓波就宣传舆论和基层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她从领导重视、党员支持,全面形成党要管党工作格局,狠抓学习、用好载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配强干部、关注人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围绕中心、擦亮品牌,党建+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强化监督、一岗双责,党风廉政不放松五个方面介绍经验,她指出,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委以党建+”载体为重点,探索创建双建双强铸铁军党建品牌,推动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一线党员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作用。

 

江干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业平就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他从强化归属感、让党群力量统起来,强化参与感、让行业力量强起来,强化使命感、让行业管理优起来三个方面介绍经验,他指出,江干区住建局党委创新建筑行业党建六联工作法,即组织生活联管、党员队伍联建、区域资源联享、活动载体联创、服务群众联心、和谐发展联动,从破难题、抓队伍、促发展上着手,强化建筑企业的主体参与感。

 

市市区河道整治建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晓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

 

他从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紧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多措并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持之以恒抓好行风作风效能建设四个方面介绍经验,他指出,市河道中心纪委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河道综保、海绵城市建设、大城北建设、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书记、副主任柴炜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作交流发言。

 

他从坚持协助配合、在责任落实上抓准抓实,坚持警示引导、在宣传教育上抓常抓细,坚持严管厚爱、在作风建设上抓早抓小,坚持标本兼治、在源头制约上抓宽抓深四个方面介绍经验,他指出,市质安监总站纪委聚焦监督这个主业,通过四坚持四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市建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委员毛必晟和市城建材料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程刚分别就加强今年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会议第四议程

最后,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主题报告。

他强调,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各项任务。

 

把方向、重实干,扎实推进城建铁军排头兵建设

他从强化党建统领、保障了城建重点任务落实,筑牢思想防线、把牢了宣传意识形态主动权,坚持一流定位、推进了城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从严从实、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清廉城建四个方面回顾2017年工作特色和成效。

强统筹、抓重点,做实2018年党建各项工作

 以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和舆论保证。

重点做实三项工作:要压实建设行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主动发声扩大城乡建设社会影响力;要深化文明创建擦亮城建文化品牌。

 以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为主线做好党建工作,强化组织和人才保证。

重点做实四项工作: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城建铁军排头兵;要推进建设行业系统党建扩面、提质、增效;要积极打造最强支部;要做好人才工作。

 以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为主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作风和纪律保证。

重点做实三项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实施巡察全覆盖。

 明形势、担使命,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带来的变革和挑战,注重理解三个深刻领会

我们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我们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必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城建干部队伍。

我们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刻不能松。

 最后,孔春浩主任强调:能否守初心、担使命、勇当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关键成效要体现在推动城建中心工作上,最终要由实绩来检验新时代城建铁军排头兵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

 

7.jpg

新时代城建人要发扬奋斗精神。要提高站位,有大格局大气魄,站在大杭州、大建设的角度想问题谋发展。要拉高标杆,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提升、行业管理突破上率先行动、稳扎稳打。要聚焦重点,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快速路网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坚持奋斗,创新有为。

新时代城建人要埋头实干巧干。要发扬城建人的优良传统,通过党建责任落实推进城建中心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沉到基层摸清底情,形成行之有效的思路和举措。要搞好结合,用好小载体,促使党建各项标准要求的落实落地。要提升能力素质,培养又博又专的过硬本领。

新时代城建人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对照六问,把百姓对城建工作期望当作奋斗目标,正视大挑战、迎接大机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以一流业绩检验城建铁军建设的效果。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