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为爱播种
发布时间:2017-08-30

                               杭州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  田晓冰

有一个地方,虽然偏远,但风景如画,让人如痴如醉。那里有潺潺的流水,有葱郁的青山。而其中更美的是,每当朝阳升起,朗朗的读书声随风入耳,稚嫩、纯真的声音让人沉静。它是闪耀在大山中的一颗明珠,是崇山峻岭间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就是遂昌龙洋小学。学校不大,坐落在山中。九年前我们相识,我们一路同行至今,见证了它的成长。

我们一行是提前到的县城,第二天一早赶赴山区,车程将近两个小时。时光荏苒,通往大山的路一步步在建设,也为大家带来了便利。司机师傅说,几年前来的时候,全是小路,通行很不方便。到了学校,天还下着雨,校长带着学校仅有的几位老师和一群孩子出来迎接。孩子们很朴实,一个个脸上都带着纯真的笑容。从校长那里我们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上到五六年级,下至幼儿园小班,孩子们都是住校的。可以想象,仅仅四岁的孩子独自住校生活,这是一种怎样的艰辛。他们一周只能和父母见一次面,甚至更久。想想我小时的条件,虽然苦,但和他们相比还是幸福得多。午饭的时候,孩子们无论大小,都自己拿着餐具去吃饭。那里的孩子们很努力,照片墙上都是他们的荣誉,武术比赛奖等等贴满了一面墙。

对于我们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讲,大山是那么美。可在山中生活的人们眼中它是一种负担。交通不便,出行艰难。一代代人努力在改变着这样的生活,期待着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老一辈的人总希望自己的后代能够用知识改变命运,可这样的地理环境,有些事总望尘莫及。老师不肯来,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们的教育成了一大难题。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的成立,让孩子们可以通过书籍、网络了解大千世界。

这次我们带来的东西不多,图书、玩具等等。看到每一个孩子脸上开心的笑容,我们觉着是那么的幸福。相伴九年,一步步看着这所学校慢慢变好,给每一个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记忆,怎么都是值得的。“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不求兼济天下,只求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做的不多,但贵在坚持,九年来我们一直用心在做。希望这些未来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绽放光彩。

我始终相信,播撒爱就能收获更多爱。我们一个企业能做的有限,但是千千万万的企业一起,一定能够让更多这样的孩子获益。我们会一路相伴前行,为爱播种,让爱一直延续!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