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卧城印象项目部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15

  在浓郁的年味,浓情的祝福之中,卧城印象监理项目部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拉开了序幕。项目部组织年初复工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现场安全教育工作,为节后复工安全施工开好头。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项目部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工程的正常施工秩序,结合项目部实际,在开工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一、现场施工安全情况:

1、检查施工单位开工前对现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落实情况,提高工人节后安全施工意识,要求做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施工现场整改修复要及时。

2、安全用电情况:

施工现场用电安全检查,用电设备“一机、一闸、一箱”确保用电安全;供电设备安装警示标志,一、二级配电箱整齐到位,防护配件到位;金属配电箱课题保护零线完好,漏电保护装置完好。配电箱线路图、安全检查记录完整。

 

高处作业安全措施

1)高处作业安全规定及措施完善。

2)高处作业警示牌齐全。

3)手架安全网防护设施齐全,无损坏。

 

1、安全防护设施情况

在洞口及危险位置设置防护设施和明显标志;临边防护,楼梯设置扶手及防护栏杆;

 

 

3、特种设备特殊工种人员

复工前检查现场塔吊、人货梯防护;独立配电箱设置情况;塔吊维保单位及人员资质证书;塔吊操作人员、指挥是否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是否落实到位(检查资料核对人员)高层人货梯防护门是否关闭。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项目部明确给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下发安全监理通知单,并督促各单位针对现场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年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为年初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浙江元正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沈祥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