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会员单位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6-05

 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促进会员单位转型升级

——协会分别召开各区、县(市)会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为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促进区、县(市)会员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协会秘书处于512日、522日和527日分别赴浙江公望、杭州天工和浙江耀华三家会员单位,召开富阳、桐庐、淳安;萧山和余杭、临安会员单位座谈会。协会秘书长何宜岗、副秘书长茹关荣、陈勤勤等参加了会议。

何宜岗秘书长在会议上传达了协会五届四次会长办公会议的精神,介绍了近期召开的中监协全国秘书长会议和省监理协会理事会会议主要内容,着重讲述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转型升级工作和协会日常工作。

一、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五个城市监理协会会长等近30位同仁于3月份互相学习交流后形成了《创新行业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约定书》,提出了“建立健全和理顺党组织管理体系,提升会员企业党建覆盖率,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份建委召开了贯彻“关于2017年推进全市建设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会议,成立了建设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党建工作行业全面覆盖。根据建委要求,协会将组建杭州市监理行业协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会长、副会长单位的基础上,增加余杭、萧山、富阳、桐庐、淳安、临安六个区县的牵头单位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秘书处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已有党组织的单位要响应市建委提出的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工地党员先锋岗”等号召,要用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健康发展。没有建立党组织的企业要创造条件将党组织建立起来并积极开展工作。

二、在监理行业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的形势下,监理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前不久,国家住建部印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的通知》,市建委也把此项工作列为今年的重点。全过程工程咨询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要求各区、县(市)会员单位根据企业实际,实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了引导和支持会员单位转型升级,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协会将于近期举办全过程工程咨询培训班,帮助企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转变观念,掌握全过程工程咨询相关知识,请各单位积极报名参加。

三、关于协会近期工作,一是开展2015年度和2016年度监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2016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二是在政府调整执业资格许可认定工作的情况下,积极与市建委、市质监总站联系沟通,继续举办符合国家政策、符合企业需求的培训,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三是积极开展要求扶持本地监理企业参加杭州地铁主体工程建设的工作,目前,协会的工作初见成效,望具有综合资质或市政甲级资质的企业关注地铁招标信息,积极参与其中;四是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协会正通过规定程序积极申报承接资格。

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大家纷纷对协会秘书处深入区、县(市),关心中小企业发展的行动表示感谢。在座谈中,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在转型升级、开拓经营领域、开展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起到了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成效。企业负责人希望协会多组织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促进中小企业跟上转型升级步伐,有所发展。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对协会和政府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协会秘书处将对共性的问题研究对策后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尽可能解决问题。

会议分别推选浙江公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建银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广力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天工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耀华工程咨询代理有限公司和临安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杭州市监理行业协会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jpg

 3.jpg

4.JPG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