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五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5

 

2017年5月4日,协会五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贯彻市建委党委关于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指示;研究开展2015年度和2016年度监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研究开展2016年度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传达中监协全国秘书长会议和省协会理事会会议精神;传达协会赴深圳、武汉协会考察情况;研究2017年度协会工作。协会会长李建军,协会副会长宋金江、阮建中、晏海军出席会议,协会秘书长何宜岗、副秘书长茹关荣、吕艳斌、陈勤勤、杜力、叶丽宏等参加了会议。
李建军会长在会议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协会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着重指出今年协会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落实建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2017年推进全市建设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成立建设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二个文件结合落实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五个城市“约定”,结合本行业实际,建议在各会长单位的基础上,增加余杭、萧山、富阳、桐庐、淳安、临安六个区县的牵头单位,组成杭州市监理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行业系统的党建工作要进行全面覆盖,让会员企业多多参与协会工作,在党建工作的指引下,让监理行业走上健康良性发展的轨道。
上半年协会积极推动本市监理企业参与杭州地铁主体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在征集相关企业意见的基础上,秘书处收集了国内八个城市地铁工程监理的模式,编制了《关于恳切要求扶持本市监理企业参与杭州地铁主体工程建设的报告》, 110日,李建军会长与秘书处何宜岗、茹关荣同志去杭州市轨道办,向轨道办和地铁集团领导进行了专题沟通。轨道办和地铁集团非常重视,认为报告信息量大,有说服力,几天后要求协会提供“报告”电子版向分管市领导汇报,并且要求协会提供地铁主体工程监理招标的建议稿、本市监理企业资质和地铁类似工程监理业绩情况调查汇总表。地铁集团在此前的设计招标中已经部分采纳了我们的建议,下一步会在工程监理招标中试行,协会在持续跟进,也请符合资质条件的企业关注地铁集团的监理招标信息。
38—10日,李建军会长和晏海军、王建民、高淑微、叶丽宏、杜力、郭嵩、郑晓祥、何宜岗九位同志去深圳、武汉考察学习,交流开展协会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在深圳考察期间,深圳协会会长方向辉建议邀请广州、成都协会一起去武汉研讨,9—10日,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五个城市监理协会会长等近30位同仁互相学习交流后形成了《创新行业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约定书》,提出了“建立健全和理顺党组织管理体系,提升会员企业党建覆盖率,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培育向党和政府负责的工程监理企业和监理队伍;发挥党员监理人员在履行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法律职责、预防腐败等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程监理服务品质提升;以建立健全和理顺行业党组织管理体系为着力点,助推行业自律、自治、自强,促进工程监理价格与工程监理价值的真正匹配;立足施工阶段工程监理,把工程监理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实施工程质量安全大提升的中坚力量和预防腐败的得力助手,提升全过程工程咨询品质,助推全过程工程咨询业的蓬勃发展”五个方面的意见。
李建军会长表示,协会工作要有成效,要让会员单位看到协会对行业健康发展起的到积极作用,当前,国家在力推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这是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协会要引导会员单位抓住这个重点机会,引领监理企业良性发展。协会要开展BIM、轨道交通、项目管理方面的培训,帮助会员单位做好转型升级的助力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经修订的《关于印发杭州市监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杭州市建设监理行业2016年度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二个文件。近期开展杭州市监理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和2016年度的监理行业评优工作。考虑会员企业的要求,上半年将进行见证取样送检人员和监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就行业系统的党建覆盖工作,监理企业转型全过程工程咨询,本市监理企业参与地铁建设,监理行业有序竞争,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树立行业新风气等问题积极讨论发言,要学习武汉、深圳、北京等协会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走出一条适合我市监理企业良性发展的路子。
                   QQ图片20170505134643.jpg

QQ图片20170505134717.jpg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