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监理人员岗位职业资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协会召开监理人员岗位职业资格研讨会

 

20171125日,监理人员岗位职业资格研讨会在江南电子大厦22楼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何宜岗主持,26家会员单位3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何秘书长阐述举办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自省人社厅明令取消浙江省、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职业资格后,招标管理部门和工程建设现场管理部门仍然按照以往的规定要求查验监理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证,给所有会员企业增加了一时无法解决的困难。协会通过多个渠道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反映,目前还都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职业资格问题已然成为监理企业所面对的最大困难之一。根据监理行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协会五届五次会议委托七家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围绕推进监理行业党建工作、全过程工程咨询、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杭州市监理行业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为监理行业营造合理宽松市场环境、政府监管部门和监理企业协力监管建设工程、监理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和教育培训七个课题进行调研,七家单位已于9月底形成调查报告上报协会。为使调研报告更加完善,更有说服力,协会举办了本期研讨会,希望听取会员单位的想法和建议,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困难的思路和办法。

茹关荣副秘书长介绍协会历年来监理人员教育培训的工作情况;杭州市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汪燕东在会上作了《简政放权后监理职业资格和教育培训的思考》的调研课题报告;杭州市信达投资咨询估价监理有限公司职行总经理吕艳斌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建议规范我市监理人员职业资格管理的报告》;为响应北京监理协会最近就国家法制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从行业和协会的角度,撰写的《旁站不是安全管理的手段,也不能解决安全管理问题》的文章,和大家一起进行探讨。

参会的会员代表都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从各个角度提出解决困难的思路,既然省人社厅明令取消省、市监理工程师、监理员职业资格,招标办、质安监站等工程管理机构就应该停止对浙江省、杭州市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证书的查验;从现实可行的角度看,各监理企业认真执行《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第2.0.72.0.82.0.9条的规定,配备符合《规范》要求的总监代表、专监和监理员驻场开展监理工作;关于《规范》要求的监理业务培训工作,许多代表提出可采取以企业为主体,委托协会联办的模式。在新政策落地的过渡阶段,还是需要协会举办相关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培训,以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

代表们支持北京监理协会的举动。大家纷纷表示,协会要举办类似的座谈和研讨会,加强同行之间交流,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可以一起面对。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何秘书长感谢各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在双休日前来参加研讨会,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助力会员单位的发展,主动关注行业问题,及时反映会员单位的诉求,和会员单位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jpg

3.jpg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