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五届七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910日,协会五届七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江南电子大厦2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度的协会工作,讨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协会会长李建军,副会长宋金江、阮建中、王建民、姜继双、叶锦锋、晏海军、吕艳斌和协会秘书长何宜岗出席会议,副秘书长茹关荣、陈勤勤、邓丽娜、杜力、叶丽宏、温志国等参加会议。

李建军在会上作了协会2018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协会上半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一)持续引领行业转型发展。今年4月,协会承办了深、汉、杭、穗、蓉、津、稿、哈九城市监理协会交流协作活动,共商监理行业转型发展新作为,成果丰硕。这是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主场外交”活动,在全国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去年以来,会员单位新增资质及相关数据表明监理企业转型发展初见成效。(二)成立行业协会党委,行业党建有成果。今年69日,召开协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党委组成人员,6月下旬,获市建设行业两新党委的批复,标志着协会推进行业党建一年来取得积极成果。党委成立以来,在规范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员发挥作用,指导会员单位成立党组织和发动党员资助贫困学子等各方面取得进展。(三)坚持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和评优评先工作,加强行业信用建设。2017年度信用等级评价,有40家企业评价为优秀,38家企业评价良好。优秀(先进)企业和个人评选结果即将出炉。两项工作有效推进了行业信用建设。协会还积极向上级部门组织的“青年科技英才”评选和“最美建设人”评选推荐行业优秀人才。(四)千方百计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努力缓解企业困难。今年以来,对一千余人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对一千余人进行见证员和安全培训,对2722人进行监理员网络培训和考试,累计培训人数近5000人,数倍于往年。(五)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管理有新进展。今年上半年,增选一名副会长,增强了领导机构力量。协会秘书长受邀在市民政局举办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作经验介绍。向市建委申报了《承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事务性工作可行性报告》。会员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有5家企业入会,目前尚有17企业申请入会,正在考察之中。

协会下半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重点需做好以下工作:(一)以组织参加深圳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监理制度30周年,九城市纪念监理制度30周年活动将于10月中旬在深圳举办。我市参加活动的20家企业已经确定。纪念监理制度30周年的中心议题是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我们要把参加活动作为学习交流转型发展的良机,以求取得最佳效果。同时宣传活动精神,促进行业转型发展。(二)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着力提升党建水平。要继续深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党建工作要融入生产工作,促进生产工作。(三)精心组织,确保专监培训考试顺利举办。为缓解企业专监紧缺的困难,协会在下半年将开展专监培训考试,采用网络培训和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时间紧,人数多,困难也多。协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顺利完成任务。(四)增强协会能力建设,尽快适应与政府脱钩后的新要求。我们一方面要转变思想观念,其次要增长才干,发挥行业专家作用,加强协会能力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李会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协会上半年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多项工作的成效是创纪录的。大家同时认为报告提出的下半年重点工作是符合行业实际的,表示一定要同心协力、圆满完成。1.jpg

2.jpg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