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监理行业创新发展30周年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工程监理行业创新发展30周年经验交流会暨中监协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1030日在北京新疆饭店召开,300多位来自各省市协会领导、监理行业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全面总结工程监理行业发展风雨历程与伟大成就,探讨工程监理行业未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协会会长李建军应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邀请,在交流会上作《学习型组织与企业核心能力建设》主题演讲,和300多位各级协会领导、监理行业企业负责人畅谈新时代下的监理企业核心能力建设。

1_副本_副本.jpg2.JPG

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原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郭允冲到会并做大会开幕讲话。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做《沐风栉雨三十载、昂首阔步再起航,全力推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大会报告,回顾了监理行业30年砥砺奋进的丰硕成果,提出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创新工程管理机制”、“鼓励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措施。激励监理企业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启行业新征程。

 

两位领导都对30年工程监理制度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们指出,30年来,中国工程监理行业砥砺前行,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进程,成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提高工程建设水平,提升项目投资效益的重要力量,为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3.jpg4.jpg

协会会长李建军应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邀请,在交流会上作《学习型组织创建与企业核心能力建设》的主题演讲。演讲首先回顾工程监理实施三十年风雨历程,指出工程监理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呈现出五大时代特征并面临四个转型发展困境,在当前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新形势下,工程监理行业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

报告指出,打造监理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关键所在。作为智力密集型行业,人才队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江南管理从2005年开始就自主创办企业大学,以江南管理学院作为企业核心能力建设的载体。公司以《第五项修炼》为理论基础,借助知名咨询机构力量,设计、策划、构建企业学习型组织,分层推进、逐步完善,建立规范化的办学体制机制,打造系统性的培训学习体系,通过十多年的坚持,取得显著成效,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创新创优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报告从学习型组织运行的必要条件、组织方式、运行内容等各个方面全面阐述和介绍江南管理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成果展示,进一步论证观点、理念,得到参会领导和与会同行的极大关注和认同。

报告指出,学习型组织建设是一个长期坚持且收效缓慢的过程,是一个长周期的积累过程,需要企业不断投入,持之以恒加以推进,才能取得成效。十多年来,江南管理坚持创建学习型组织,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提供优质工程咨询服务的重要保障,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根本出发点在于江南管理作为民族工程咨询行业的一份子,不忘初心、孜孜以求,肩负民族情怀,以力所能及之力推动民族工程咨询行业发展,创新创优民族品牌。

李会长在报告最后总结道:“未来不仅是知识的竞争,还是创造力的竞争,更是学习能力的竞争。在新时代、新特征、新机遇的背景下,企业需通过学习型组织的建设,推动人才优先战略的实施,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以此为本,企业方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5.jpg6.jpg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做会议总结。展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筑领域改革进入“深水区”,建设监理行业改革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和新的挑战。工程监理在坚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不动摇的基础上,要紧紧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响应市场需求,拓展服务领域,打通业务链条,努力为社会和业主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从广度和深度两个维度挖掘潜能,推动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