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开学
发布时间:2019-10-21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发改委等部委文件精神,工程建设行业推出了重大改革,咨询监理行业正在从监理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为适应变革、为行业转型提供人才支持,杭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决定举办为期一年的行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经过9个月的精心筹备,1019日如期开学,有46位同志报名参加,其中大多数是咨询监理企业的中层干部,15位现职公司领导。

   1.JPG2.JPG

研修班的主干课程是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咨询监理企业管理,包括全过程工程咨询各个板块的重点难点和解决办法,企业各个维度的管理和大数据、BIM技术在项目、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计划在20209月完成全部教学任务。

  开学仪式由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何宜岗主持,协会副会长吕艳斌代表在外地出差的会长李建军讲话,分别向任课老师和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4.JPG

向全体学员阐述了举办行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的初衷,监理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领导者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才能行稳致远,员工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来勉励大家:“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为了保证研修效果,协会制定了详尽的教学计划、学员守则和教师管理办法,建立起完备的教学管理体系,还为研修班学员定制了学习笔记本、胸卡、购买了授课教师推荐的书籍。

在教学方法上,要求教师认真备课,提前20天提交详细的讲课提纲,学员自学后在上课前一周反馈预习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以便老师针对性教学。

每次讲课都有复习思考题,学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并上交班主任审批,期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撰写专题论文,由协会组织专家答辩。

 

每位老师为学员介绍一本好书作为辅助资料,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学习期间组织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的现场考察。

1019日、20日二天开授的课程为《情境式领导》。协会聘请在业内享有盛誉的企业管理培训机构杭州杭州合致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研修班进行企业管理理论的学习和培训。

担任本次两天授课的郑东海教授,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杭州合致行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浙江省企业家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国培训年鉴优秀培训师、美国A.C.H.E专业评审委员会临床催眠治疗师、领越领导力国际认证讲师。

 

两天的课程在郑教授的引领下,授课形式灵活多样,课堂气氛活跃、学员积极主动参与度高,教学效果显著。

 

6.JPG5.JPG

46名学员分成6组,进行了团队创建,二天的课程中,以小组为

为单位,组内成员团结一致、通力合作,为自己的团队奋力拼搏,各个小组良性竞争,勇争积分。

两天紧张的学习中,学员们进行了六个单元的学习,从领导概述、工作准备度、领导风格与领导行为、领导风格测试、有效情境领导到最后成为卓越的领导者,学习过程中穿插了情景模拟、测试演练、案例分析、小品演绎等多种互动形式,配合学员课件手册,对“领导力”有系统的概念和认知,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肯定.

9.JPG10.JPG

13.JPG15.JPG

14.JPG16.JPG

课后还安排了学员们要做的作业,本次课程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