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探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

                                            协会举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探索》讲座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协会在市城基中心大会议室,举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系列讲座(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探索》。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120余人参会,协会秘书长何宜岗主持了讲座。  3.JPG    

2.JPG

何秘书长在主持讲话中说,自国办发(2017)19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后,协会在积极引领行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的同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小企业是会员单位的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决定着我们整个行业的状况。根据协会今年走访会员单位的情况,我们觉得杭州城市监理、浙江广利和浙江东凯的改革发展比较有特色。为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我们邀请三家企业的董事长到会演讲,交流和分享他们的成果。

 

杭州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林根以《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为题进行演讲。他说,该公司成立20余年来,得到长足发展,共获得鲁班奖等国家、省、市优质工程奖130余项,常年被评为省市优秀监理企业和省工商守合同重信用3A企业。近几年面对新形势,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一是多措并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建立工作质量标准,提升监理工作质量;三是从专业资质和地域上拓展企业经营,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迈进;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员工之心。公司目前正立足自身优势,做擅长的事,把业务做精做专,把企业做大做强。
-1.jpg
浙江广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荣川在演讲中说,公司的前身杭州广厦建筑监理有限公司已有20余年的历史,创造了不凡的业绩,曾获得钱江杯等110余项省市级优质工程奖,多次荣获省市优秀监理企业和4A级信用企业的荣誉。面对新形势,为拓展企业业务,向全过程工程咨询转型升级,2018年7月与杭州利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并设立浙江广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这是国办发(2017)19号文出台后,省内首家实行监理与造价合并成功的企业。钟总在演讲钟介绍了企业合并的过程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合并后的企业展现了拓展业务的新优势,公司经营规模(营业额)明显提升。
5-1.jpg
浙江东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旭慧,曾长期在设计、施工、建设单位从业,2018年接手东凯管理公司,对工程监理有十分独特的认识。在演讲中方总从分析工程监理现状的诸多弊端入手,阐发了对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必要性。她对工程监理的属性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卖劳力还是卖脑力?她认为工程监理应该是以知识活动(知识创造、传播和共享等)为基础,提供知识产品和知识服务的产业。依据这个理念,这两年对公司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大做“监理+”的文章,在坚持工程监理的同时,积极拓展管理咨询、技术咨询、培训教育等方面的业务,取得了明显的经营成效。
6-1.jpg
以上三位嘉宾演讲后,还接受了主持人和与会人员的询问访谈,就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措施、企业合并重组的难点和破解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讲座反响积极。他们表示,三家企业老总的演讲,给予了有益的启迪,有助于借鉴经验,推进创新发展。

协会秘书长何宜岗在总结讲话中,对三家企业董事长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会员单位加强联系、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推进行业和企业创新发展。

7-2.jpg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