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军人才(二期)第五次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16

 

 防疫不懈,相约云端 行业领军人才(二期)第五次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学员和老师的安全健康,经协会慎重考虑,决定将第二期行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的本次课程搬到线上。8月14日~15日,协会邀请杭州天恒常务副总裁刘相玉、杭州天恒监理事业部总工聂小勇、副总工程彩荣、浙建院BIM教授潘俊武在江南管理会议室进行线上授课,研修班的60位学员同聚网络直播间远程学习。

    8月14日上午9:00,杭州天恒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相玉带领学员学习了《市政工程概述与桥梁工程》的课程。刘教授以市政工程的特点为切入点,向学员们介绍了古代桥梁、现代桥梁的各自特征,课程中引用了大量关于“桥梁”的优美诗词,使学员深刻感受到了桥梁建筑之于环境的艺术美和意境美。随后,刘教授着重分享了现代桥梁的施工过程、施工工程中的检测要点和施工工程中的注意点。课程案例丰富、结合实际,使学员们对市政工程和桥梁工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1.jpg

     14日下午13:00,杭州天恒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监理事业部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聂小勇讲授了《盾构施工技术交流》的课程,聂教授以盾构机的定义、盾构法施工及其特点入手,向学员介绍了盾构隧道的历史及发展、盾构机的分类、选型、盾构配套设施等方面,使学员对盾构机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聂教授还以杭州市博奥隧道工程为例,向学员们讲解了盾构系统、盾构法施工的主要流程和盾构工程主要的实施节点。

2.jpg

    14日下午的第二堂课,是由杭州天恒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监理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程彩荣为学员带来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程副总工程师结合国内外综合管廊的建设情况,向学员介绍了综合管廊的概念。随后他通过管廊的规划与设计、施工与验收和入廊管理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综合管廊工程。整堂课紧紧围绕着实际工程案例进行讲解,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3.jpg

    随着建筑技术,信息传递技术的提高和人们对可持续性建筑的不断深入研究,BIM(Buliding Informatuion Modeling)成为现在建筑界热烈探讨和探索的话题。BIM技术致力于实现全生命周期内不同阶段的集成管理,这赋予了BIM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8月15日全天,浙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BIM教授、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师潘俊武通过《关于BIM》这门课程,为学员详细讲授了BIM的概念及发展、国内外BIM相关政策与标准,还向学员介绍了BIM技术的特征、应用软件及在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应用。在课程中,潘教授不断地抛出问题,和学员进行连线互动、答疑解惑,不少学员表示收获巨大。

4.jpg

       直播培训拉远了彼此的距离,却没有影响学员高涨的学习热情。面对疫情形势的反复多变,本着防疫和学习两不误的原则,制定直播培训方案,借助线上平台,灵活培训方式,是协会组织培训新模式的又一次探索。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